网站首页 动态新闻 会员中心 名家介绍 协会公告 书画新闻 书画展厅 文化超市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艺术交流

书法市场如何走出价格混乱困局

时间:2017-05-20 04:19:30  来源:  作者:
 
 

 

书法市场如何走出价格混乱困局?很多人都不知道,平时酷爱运动的王威最近一反常态,在创作之余,她总是习惯第一时间刷刷微博。作为一名北漂的实力派青年书法家,王威与身边一些传统艺术家不一样的地方是,她不仅能够熟悉运用网络技术,且善于通过网络平台来推广自己,她的作品从今年开始获得了藏家推崇。

同为实力派青年书法家,在广州文化馆工作的苏壁郎对艺术家耕耘市场的行为却并没有那么热衷。尽管这些年他的作品在艺术界享誉不断,然而,主要精力依然放在学术钻研和艺术创作上,极少在市场上明码标价地售卖自己的作品。

事实上,在混乱的中国书法市场面前,王威和苏壁郎分别代表着当前我国书法艺术家家普遍存在的两种不同的生存状态。近十年来,中国书法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以令人咋舌的成交价格不断书写着辉煌的成绩,与中国绘画并驾齐驱,成为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上毋庸置疑的主力军。然而,当代书法市场由于发育迟缓,被学界认为至今仍停留在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境地:一方面,“佳书不如孬画”的思维一直笼罩和困扰着艺术投资者和收藏者的脚步,把书法错误地比喻成国画的点缀和附庸;另一方面,在学术界看来“没多少艺术价值”的名人书法和官僚书法始终牢牢控制着市场,让一些真正有艺术水准的作品在价格上却得不到应有的体现。

面对着混乱而尴尬的市场现状,一些年轻的书法家开始摸索着未来的市场出路,并思考着将来的书法市场到底应该建立一套怎样的定价模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诗画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网络作品展
“诗画心向党 喜迎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