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新闻 会员中心 名家介绍 协会公告 书画新闻 书画展厅 文化超市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新闻

挥毫百米长卷 再写雷锋之歌

时间:2022-03-15 16:37:45  来源:  作者:

 3月4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中共元氏县委宣传部、元氏县文联、元氏县教育局、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元氏县红烛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石家庄市元氏县第六中学承办的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主题宣讲暨书法百米长卷书写活动在元氏县第六中学隆重举行。

    上午10点,在中共元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潇哲的主持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她说:弘扬雷锋精神,学校邀请毛体书法家通过开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与创新意识,引导广大师生以自己的言行,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开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然后,她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参加现场书写的毛体书法家和与会嘉宾。随后,元氏县第六中学智亚军校长开始了“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他首先感谢并为全体师生介绍了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他说: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是河北省民政厅审批并管理的一级社会组织。协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毛体书法,发扬雷锋精神,繁荣民族文化”为宗旨。 今天,我们荣幸邀请到了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十余位德高望重的书法家到我校现场书写百米长卷,现场为全校师生展示书法艺术带来的魅力,使中华民族的这一国粹发扬光大。我相信,通过本次书法活动必将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智校长还带领全校师生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庄严宣誓。

    然后,元氏县文联宋丽芬主席致辞,她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上一代人的雷锋情结,听着雷锋的故事,唱着学雷锋的歌曲长大的一代人,参加学习雷锋纪念活动,有更深感触。今天,毛体书法家们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在一起进行活动,意义重大,以后要继续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最后,元氏县第六中学智亚军校长还给一直关爱捐助学校贫困学生的元氏县红烛志愿者协会赠送了锦旗“大爱无疆点亮希望,无私奉献,筑梦前行”。

    学雷锋宣讲活动结束后,七年级师生在五楼报告厅观摩了毛体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共同书写百米书法长卷,老中青少数代人共同书写着一曲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正气的美丽画卷。

    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元赞代表处名誉主席秦小平,元赞代表处主席杨新宾,顾问范銮吉、崔竹元、张秉君、张绪刚、郭孟朝、韩军法、副书记崔立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作书、副主席谷立朝,副主席何树科共12人参加了本次书写活动。

    书写百米长卷活动结束后,智亚军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向参加活动的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人员表达了感谢!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六中”,启动“雷锋月”活动奏响了春天的赞歌!

        【责编 王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毛体书法会员  高凤池 百米篆书展今天下午在沧州市南皮县城开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纪念毛主席逝世44周年座谈会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席韩振英一行到泥坑酒业参观考察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 全国书画精品展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